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奥康新春开工 员工返岗九成

发布时间:2018-02-26 00:33:28 编辑:周艺 字体:

  人勤春来早。正月初八,我县的奥康等规模企业纷纷开工恢复生产,为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开好局。

  是日上午,在奥康集团总部,记者见到工人们都穿上了红色的工作服,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各生产车间井然有序。据了解,奥康位于瓯北、千石的生产基地全部正常复工生产,目前奥康的员工返岗率已达90%。

  奥康瓯北制造基地总经理周百贤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他们拿出了很多举措,包括对员工的奖励和沟通。员工今年的返岗率已经达到90%以上,再过几天基本上都会到岗。

  奥康集团的飞织车间,前不久刚刚投入使用。周百贤说,这里的一台机器最快6分钟就可以产出一只运动鞋的针织鞋面,日产最高可以达到120双。那这也是今年奥康集团在发展智能化领域的主要部分。

  一根线进去,一双鞋出来,这台可24小时生产的智能化设备,不仅在流程上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还可以根据市场化的个性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

  周百贤说,今年飞织产品的市场占比肯定会加大,集团对于这一个方面也会有更多的投入,去年下半年投入75台设备。今年预计会完成投入300台设备。

  从前两年的自动化到如今的智能化,今年,奥康将重点加大智能制造投入,为企业加足马力,保证品质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奥康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集团计划通过全面的提升,包括智能设备的投入,在2017年的基础上,生产效率提高30%。记者 王瑜婕 张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