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狗受惊吓易狂躁 节日注意防咬伤

发布时间:2018-02-26 00:33:27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3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县人民医院犬伤门诊共接诊犬伤病例48人,平均每天7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岁,10岁以下的患者有12人。

  据介绍,在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患者中,绝大部分是被自己或亲属、朋友所养的狗咬伤,主要原因是狗受烟花爆竹惊吓狂躁咬人。此外,春节期间拜访亲友的较多,狗遇到陌生人常常会兴奋,从而对陌生人或主人造成伤害。

  医生提醒,元宵节临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将再现,大家应注意防狗猫咬伤。一旦被犬、猫等咬、抓伤后,应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再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涂擦伤口,并接种狂犬病疫苗。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