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民以食为天 食以粮为先 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2-24 08:45: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直接关系夏粮收成和全年粮食稳定,关系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产量和供给。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直接关系夏粮收成和全年粮食稳定,关系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产量和供给。只有切实抓好春耕生产,才能把握全年农业生产的主动权,各地各部门必须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科学组织力量,加强技术指导,全力投入生产,力争农业丰收。

  要做好思想发动,加强组织领导。要针对当前春耕备耕工作,自上而下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详细制定农业补贴,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推动农业向前发展;要备齐备足春耕农资,保障春耕需求。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确保满足春耕农资需求,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防止坑农害农、损农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的利益不受侵害;要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特色产业转变,以特色产业为龙头,带动农业发展,促农增收;要创建粮食高产示范方,以点带片、以片促面。应用先进科技,进一步挖掘粮食生产潜能,带动全县粮食生产上质量、上档次、上水平;要开展农业培训,提高农民农业科技素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村之中,对农民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碰到实际问题。

  总之,民生工作无小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就是做好民生工作,就是让老百姓放心、安心,也是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为此,要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实现今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