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四驴友进山探险失联 百人救援队连夜搜救

发布时间:2018-02-22 23:53:24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1日,自来玉环的四位驴友在我县岩坦镇岩龙村徒步登山时,因迷路被羁困山上。接到报警后,岩坦镇干部和村民、派出所民警、特警以及各救援队队员100多人连夜展开了一场联合大搜救,费尽周折,终于在2月22日下午找到全部被困驴友,并安全护送下山。

  岩龙村干部季晓忠告诉记者,前天上午,有5位驴友来到岩龙村,均是玉环人,其中一人因身体不适返回了玉环,其余4位驴友于上午7时进山探险,他们准备徒步登山从岩龙村前往溪下乡的楠溪江源头罗垟村,进山时并没有当地向导陪同,结果在山林里迷路了。

  4人进山后,当日下午2时其家人联系了4人,但他们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晚上8时,家人依然还联系不上他们,于是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出动了民警、特警等30多人,加上岩坦镇干部和村民、县海鹰救援队、猎鹰救援队、阳光救援队、登山应急救援队,还有来自玉环、瑞安的一些救援队,共计100多人连夜展开了一场联合大搜救。

  据在现场搜救的民警介绍,当晚救援队从8时进山搜救,一直到晚上12时未能发现失踪人员。第二天,救援队早早进山开展搜寻,于下午1时许,在一处叫龙凤瀑布的景点附近发现了4位被困人员,此时距离岩龙村已经有5个小时的路程。因为4位被困人员已经在山上过了一夜,天气寒冷,加上是雨天,体质明显下降,其中一人的腿部还受了伤,但并无生命危险。昨天下午,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4位驴友成功脱险,并与赶到岩龙村的家属会合。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