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强安全监管 落实管控措施

县消安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18 15:5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17日,县消安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烟花爆竹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监管,落实重点和不放心区域的管控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燃放消防常识的宣传。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17日,县消安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烟花爆竹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监管,落实重点和不放心区域的管控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燃放消防常识的宣传。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垃圾中转站的消防安全工作。安监、治安等部门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等危化物品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和单位、家庭存放危化物品情况的检查、清理。城管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作住宿点的消防安全管理,清运垃圾时注意烟花爆竹残余物遗留火源的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通知》还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排摸力度,加强对重点和不放心区域、大型活动现场的日常巡查,督促生产、经营、运输及储存烟花爆竹的有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发动驻村干部、平安巡防员、基层网格员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力量,在每日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对重点和不放心区域、大型活动现场进行动态巡逻和驻点值守。要针对春节期间火灾特点,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村)委会等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逐家逐户开展宣传教育,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