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4 00:05:49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2、13日两天,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走访慰问了新当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邵忠飞、杨晓峰、章孝通、龙桂英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慰问活动。

  2月12日早上,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岩头镇上烘头村邵忠飞家中,这位“把做公益当作一种治疗”的普通个体户老板,把他乡当故乡,即使身患恶疾,他仍心系他人,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助人为善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多年来在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发展组建成300多人的“爱在苗乡”志愿者团队,给偏远山村的留守儿童、困难病患和残疾老人送上了及时的帮助。2016年荣登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榜”。慰问中,叶朝阳对他多年来坚持爱心行走表示肯定,认真了解了他所在团队的建设情况,感谢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精神。

  在贫困道德模范龙桂英家中,叶朝阳仔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县文明办主任吴荣贵为她送上了3000的慰问金。

  下午,慰问组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章孝通的家中,还未落座,慰问组就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询问章孝通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大家帮忙做些什么。同时,不断鼓励他继续保持阳光的心态,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包括存在生活困难的5位道德模范和新当选的4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慰问金来自县农商行支持的“最美基金”。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