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交警部门发布春节路况提醒

发布时间:2018-02-13 23:49: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在外人员陆续返乡,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道路易拥堵不畅,易发道路交通事故。对此,县交警部门结合春运和节假日道路交通流量规律,对春节期间易出现的交通拥堵点段进行排查梳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春节期间,在外人员陆续返乡,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道路易拥堵不畅,易发道路交通事故。对此,县交警部门结合春运和节假日道路交通流量规律,对春节期间易出现的交通拥堵点段进行排查梳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易堵点一:223省道黄田至千石段

  分流措施:该路段高峰时段特别拥堵,来往上塘与瓯北的车辆可以从虹三线绕行,也可选择从诸永高速通行。

  易堵点二:上塘环城西路

  分流措施:该路段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进出城区的车辆可从永兴路至沙门路通行。

  易堵点三:坦五线碧莲街

  分流措施:往巽宅方向的车辆可从状元山隧道通行。

  易堵点四:坦五线白泉街

  分流措施:无分流道路,交警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管理,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管理。

  易堵点五:333省道坦头村路段

  分流措施:车辆可以从壬田路口绕道330国道复线或从桥头、梅岙绕金丽温高速通行。

  易堵点六:瓯北罗浮大街至罗浮三角段

  分流措施:过往车辆从昌新路或龙桥新路通行。

  易堵点七:白雁线岭上人家路段

  分流措施:过往车辆请从雁楠公路通行。

  易堵点八:223省道鲤溪路段

  分流措施:无分流道路,交警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管理,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

  这几天从每天10时起,车流量逐渐增多,特别是在午后2时至晚8时左右,我县主要道路整体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对此,驾驶员应耐心等待,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管理,切勿穿插、超车、逆行。

  由于我县的道路资源有限,路面较狭窄,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在停车的时候请有序停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拥堵。

  此外,出行前要规划好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广播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要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参加宴席的人增多,在吃好喝好的同时,切勿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记者谷亨飞通讯员 吕清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