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全力推进“靓家园·迎新春”美丽岩头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02-13 23:49:3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强化岩头环境综合治理,规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以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岩头积极响应全县“靓家园、迎新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于1月15日立即行动,火热启动岩头“靓家园迎新春”。连日来,岩头号召动员全民开展各项活动,强力推进“靓家园、迎新春”美丽乡村全域环境综合整治。

  全民宣传全民总动员

  据悉,按照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环境、建设工地清洁和交通秩序等四大整治行动,结合永嘉传统“掸新”习俗,岩头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会议,通过分发倡议书、组织现场签名活动、挨家挨户动员等形式,实现了宣传最大化,让每个人都参与到“靓家园、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的行动中去。同时,岩头镇团委还组织美丽乡村义工队、西岸女人帮义工队等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除;岩头交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全力开展集中整治大行动,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让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整洁平安祥和的春节。

  83个行政村村村行动大扫除

  “我们芙蓉上下村、老人协会会议都开好了,活禽全部圈养,全部不能散养,今天就是挨家挨户先做好宣传……”在芙蓉古村里,拖拉机跟着人群走,一边扫,一边拖运走垃圾,整个环境整治工作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下村书记陈晓芙表示,一天整理不完就整理两天、三天,一定见到实效。而旁边的报账员拿着小本子正在进行登记,他表示,大家都是义务劳动,登记一下作为干部称职不称职、党员合格不合格、村民们关不关心村里发展建设的依据,“大家做好事,我帮大家记录一下,激励大家多做好事!”除了芙蓉村,在岩头党支部工作交流群中,各个村居的“靓家园”动作频频:洒水冲洗全村路面、托垃圾清运堵塞的河沟……大扫除不只是动动“皮毛”,挥挥扫把,岩头村居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亮出了“真动作”。

  行政综合执法部门100余人全天上路

  “岩头是永嘉北部山区交通和市场的重镇,由于城镇化程度不高,当地居民生活习惯偏向农村化,城镇管理问题尤其突出。随着春节的道理,管理压力越发变大。”在专题会议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李金星强调,春节到了,环境更要好,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做好岩头的城镇管理工作显得尤其重要。会议结束后,县局机动队支援80人来到岩头,对流动商贩、店铺跨门经营等进行新春严管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工作将持续到正月上旬。

  据悉,按照整治方案计划,以“四大整治”行动为抓手,岩头此次整治行动已经进入全面整治白热化阶段,将持续到3月份,而通过此次行动后,岩头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细化网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和整改提升。(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