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纪委开展2018年春节节前正风肃纪暨优化营商环境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3: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8日-2月11日,县纪委开展2018年春节节前正风肃纪暨优化营商环境检查,连续3天开展明查暗访,先后走访酒店、超市和机关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并对出现的违规行为一一记录。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2月8日-2月11日,县纪委开展2018年春节节前正风肃纪暨优化营商环境检查,连续3天开展明查暗访,先后走访酒店、超市和机关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并对出现的违规行为一一记录。

  此次监督检查成立3个检查组,通过线索核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以及媒体曝光等多种方式对县直有关单位、镇街及基层站所等对象开展检查。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的情况。重点检查相关部门单位、镇街和基层站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情况和执行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十个严禁”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单位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挪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现象,大部分单位上班时间人员基本在岗,没有发现公车私用现象,但是部分单位在执行上下班纪律方面仍存不少问题,如个别单位纪律松散,存在人员迟到、早退现象,部分单位在岗人员出现签到不在岗,在岗没签到现象。一些单位“三公”经费还存在不及时报销问题,个别单位食堂存放酒水。

  县纪委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下步,县纪委将突出节日期间易发的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接待、接受宴请等问题,继续开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以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