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举行“平安综治大巡防”暨交通“保畅通、保平安”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3:55 编辑:周艺 字体:

  年关将近,外出经商的金溪人们陆续返乡,在团圆欢聚的时间也给社会治理和交通疏导加重了负担。2月9日,金溪镇举行“平安综治大巡防”暨交通“保畅通、保平安”启动仪式,来自全镇各村的专职网格员代表与巡逻队代表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网格员们身穿各色马甲,在各自队列旗帜后面列队就坐,严守纪律的会议现场与抖擞的精神面貌,显示出了网格员们备战春节巡防工作的良好状态。“我们要求网格员,每周要巡逻三次,每次不能少于两个小时,哪里有隐患和问题,马上上报及时处理。”潘宅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潘志国说,春节期间,网格员将带着巡防队员一起做好治安、安全维护工作,给我们老百姓过一个安安全全的年,快快乐乐的年。

  “举行‘平安综治大巡防’启动仪式,正是要以群防群治的力量,助推社会治安防控工作部署,保障金溪镇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金溪镇综治办负责人潘教明说,大到防火防灾、安全生产,小到邻居口角,网格员们担任的还有“和事佬”的工作。启动仪式上,各网格长还有专职网格员,分别作了表态。

  据了解,金溪镇共有户籍人员4.1万,38个行政村,分为44个网格。全镇只有一条主干道,两侧都是村居,村中只有土建的小路、窄桥,道路正面会车就容易造成拥堵。为此,金溪镇将在十几个重要交通节点安排巡逻队员现场疏导。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