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枇杷受冻减产七成 多部门联合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3: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持续的低温,给我县农作物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枇杷由于正值开花结果期,受冻尤其严重。为了减少种植户的损失,促进灾后生产恢复,2月10日,县农业、发改和保险等部门联合开展走访活动,为种植户送技术、送服务。

  连日来持续的低温,给我县农作物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枇杷由于正值开花结果期,受冻尤其严重。为了减少种植户的损失,促进灾后生产恢复,2月10日,县农业、发改和保险等部门联合开展走访活动,为种植户送技术、送服务。

  “我们村的枇杷基本上被冻坏了。”在岩头镇塆里村,村党支部书记陈理昭说,2月6日当地最低温度达到零下6摄氏度,村里的枇杷受冻很严重,90%以上已经绝收了,全村经济损失大概有四百多万元。

  而在鹤盛镇填垟村,因为受冻,很多枇杷花果已经发黑。种植户周寿求说,2月6日当地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8摄氏度,由于县农业局提前组织专家指导防冻措施,减少了点损失,但他们也有70%种植面积受灾。

  县农业局特产站站长刘俊才告诉记者,我县目前共有枇杷5300亩,受此次冷空气影响,预计减产70%,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元。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户及时摘除受冻幼果,以减少养分消耗,同时提醒种植户喷洒药物以防伤口感染,并对根部进行土壤的疏松和培土。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向种植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以便开展理赔。考虑到春节在即,种植户资金周转面临困难,保险公司将特事特办,尽量在年前把理赔款预赔付给农户。

  据了解,我县今年有2042亩枇杷参加了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根据气温不同,种植户将得到不同额度的赔偿。记者金赛芳 邬陈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