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爱心邮包”送给千里之遥的藏族同胞

发布时间:2018-02-11 09:00: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10日,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县邮政局,将价值10余万元的童装、棉衣等御寒衣物打包,发往千里之遥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那里最低气温已降到了零下22℃,天寒地冻,这批“暖冬礼物”将送到当地贫困老人和贫困学生家中,传递永嘉人民的无疆大爱。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海拔最高、环境最艰苦的自治州。县蓝天公益中心负责人杨建南于2013年9月通过浏览青海新闻网站得知果洛州贫穷落后,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想尽微薄之力,就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资助结对了青海贫困学生32名,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当年,他又劝募奥康集团、报喜鸟集团分别为当地学校和贫困家庭捐赠147双棉皮鞋和价值20余万元的衣服。此后杨建南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劝募温州各地的爱心企业和爰心人士共同为青海贫困地区捐资捐物,被誉为“浙江热心人”、“爱心大使”。

  日前,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志愿者致电杨建南说,春节临近,能否给我们这里的贫困家庭捐赠一些保暖衣物。杨建南当即答应,并四处筹措暖冬衣物,保证了这批物资及时启运发送给藏族同胞。通讯员李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