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新任会长的首轮率团环保宣讲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08:06: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7日上午,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新当选会长杨建南率领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前往碧莲镇5个文化礼堂开展十九大精神暨“垃圾分类”宣讲,这是他就任新会长以来的首轮环保宣讲行动。

  5位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碧莲镇上村、下村、缸窑村、应坑村、应界坑村等5个文化礼堂,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的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目标展开宣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进而引申到垃圾有什么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用什么方法回收和处置?让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

  最后,宣讲团成员们还倡议,春节即将来临,广大村民朋友们要做到不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少放鞭炮减少污染、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礼品等等,过上一个节俭文明低碳环保的节日。

  据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是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2014年3月共同发起,至今已开展800多场的宣讲活动。 特约记者潘智化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