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市民监督   ->  正文
过年了,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好吗?

发布时间:2018-02-08 23:59: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8日,县文明办、考绩办、农业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靓家园、迎新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活动,督查组派出了两路人员,分别对我县沿江片和山区各镇街一些村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部分村庄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2月8日,县文明办、考绩办、农业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靓家园、迎新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活动,督查组派出了两路人员,分别对我县沿江片和山区各镇街一些村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部分村庄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渠口村

  记者跟随督查组前往岩头、鹤盛、碧莲、沙头、大若岩等镇进行环境督查,随机选取了各镇的其中一个村庄开展督查,这些村庄分别为岩头镇下园村、鹤盛镇蓬三村、碧莲镇石湖村、沙头镇渠口村、大若岩镇下塆村。其中,岩头镇下园村、碧莲镇石湖村和沙头镇渠口村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

  在下园村、石湖村,村庄内部的道路保洁不到位,路面上垃圾较多,道路的两侧杂物乱堆放,屋前房后、道坦、空地环境卫生没有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遍地,特别是一些各种颜色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触目惊心,给村容村貌造成了严重损害。

下园村

  在下园村一小溪边的石桥下,溪床上布满了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小溪的水源遭到了严重污染。对此,住在溪边的村民非常气愤,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大多是村里面的村民倾倒在溪床上,一些死鸡、死鸭也扔在溪床上,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该情况在沙头镇渠口村也同样存在,记者在渠口村上方和中方之间的一溪床上看到,一清水平台下绵延数十米的溪床上遍地是垃圾。

  鹤盛镇蓬三村主次街道清扫比较干净,但美中不足的是村内的一些空地和卫生死角垃圾累积较多。大若岩镇下塆村卫生情况较好,道路路面比较洁净,但道路一侧的小水沟由于位置低洼,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形成了卫生死角。

  另一组督查组对南城街道前三村、桥头镇林下村、桥下镇梅岙村、瓯北街道珠岙村以及乌牛街道上三房村进行了环境督查。除了乌牛街道上三房村环境卫生较好,其他村庄均存在背街小巷垃圾堆积、河道不洁净以及公厕卫生情况较差的现象。春节已近在咫尺,远在异乡的市民陆续返乡欢度春节,他们都希望看到有一个崭新的家乡面貌,大家要赶快动起手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过上一个环境良好、心情愉悦的新年。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