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市民监督   ->  正文
为了防漏,房顶搭建违章铁皮棚

发布时间:2018-02-07 23:50: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正在开展小城镇建设,大面积清理环境卫生、违章建筑,使市民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但位于该镇经一西路上一幢房子的屋顶还搭建有一排违章铁皮棚,与周边的房屋有着很大的区别,应该对其进行整改。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核实。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正在开展小城镇建设,大面积清理环境卫生、违章建筑,使市民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但位于该镇经一西路上一幢房子的屋顶还搭建有一排违章铁皮棚,与周边的房屋有着很大的区别,应该对其进行整改。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核实。

  经一西路位于该镇的闹市区,北向过桥是桥一村农贸市场,南接桥头精品街——桥东大街。在西面有一幢8间6层高的民房,记者站在街上向楼顶望去,只见楼顶有着一排横跨7间房屋的铁皮棚,要比周围同等高度的民房高出了一层。据附近的一居民介绍,该楼顶的铁皮棚存在已经很多年时间,听说是由于楼顶漏水才搭建了铁皮棚。

  为了见到铁皮棚的全貌,记者来到了该幢民房其中一间陈大妈的家中,来到6楼后看到,由于房屋老化,混凝土结构的房顶已经出现开裂,从墙体上也能看出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记者随陈大妈登上一云梯来到楼顶看到,该片铁皮棚大约有200多平方米,其中5间房屋的楼顶都已被铁皮棚遮盖,还有两间房屋楼顶一半搭建了铁皮棚,铁皮棚的边缘出现了氧化脱落现象,应该已有些年头。

  铁皮棚有一米多高,棚下只有一些水塔,并没有存放其它物品,楼顶的地面上大部分已经用柏油进行防漏。陈大妈告诉记者,不是因为楼顶渗漏雨水,他们也不会搭建铁皮棚,以前他们用柏油进行防漏,但效果并不是很好,每当下雨墙体就会渗漏,没办法才搭建了铁皮棚。陈大妈说,前段时间镇里的工作人员也上门看过,要求他们拆除铁皮棚,但他们对此并不赞同。

  桥头镇城管办副主任郑巧斌说,桥头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道路、河道两侧视线范围内的违章棚都将统一拆除。在之前的综合整治过程中,他们已经发现了该楼顶的铁皮棚,也已经向户主送达了拆除通知书。镇里也曾组织人员前去拆除,但因为位置是在楼顶,要经过下面业主的楼梯上去,当时那些业主不是很情愿,无法进入拆除。

  郑巧斌告诉记者,针对业主反应的屋顶漏雨的情况,他们也已经做过了解,在提出拆除违章棚时,已经给户主分发了“平改坡”的宣传资料,建议户主前往住建部门审批改建房顶。接下来,他们会协调户主审批“平改坡”,同时考虑近期气温比较低,经常有下雨,拆除后对住户生活影响较大,待天气稍转暖后将组织拆除。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