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公路边上随意摆摊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瓯越大桥附近往乌牛方向段的马路市场引投诉,公路部门称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并采取有效措施

发布时间:2018-02-05 21:18: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正值甘蔗、桔子等应季水果上市的季节,一些农户在瓯越大桥附近往乌牛方向段的路边摆摊招徕客人,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2月5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管理。

  “当前正值甘蔗、桔子等应季水果上市的季节,一些农户在瓯越大桥附近往乌牛方向段的路边摆摊招徕客人,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2月5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管理。

  2月5日下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道路两边摆了十几个水果摊位,有甘蔗、桔子、瓯柑、文旦等水果,一些菜农还把自家种的蔬菜也摆在路边买卖。而且生意似乎还不错,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有三四辆车停下来买水果,有些司机甚至直接把车停在车道上。

  “我们的瓯柑产地就在马路两侧,已经在这里卖了好几个月了,当时瓯柑成熟的时候,从地里摘下来就拿到边上卖了,这样比较新鲜、方便。”一位果农告诉记者,马上要过年了,国道上的车辆比较多,一些经过的司机都顺路带一些回家,因此这段时间销售不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瓯柑成熟的季节,这里一带的不少果农依托交通优势,在公路沿线摆摊,吸引过往司机购买。一些果农觉得买一样瓯柑太单一,于是还会捎带一些甘蔗、文旦、桔子等水果来卖,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一个小型马路水果市场。

  记者观察到,由于公路摊点的设置随意性很大,摊主往往不顾及交通安全,任意摆放摊点。有过往车辆看到摊位后突然停车,会给后车带来一定危险。一位经过的司机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下着大雨,天气情况差路面能见度低,前面一辆车子突然停下买水果,幸亏自己动作较快一个急刹车才避免一起交通事故。

  随后,记者采访了瓯北公路路政中队相关负责人,他说,这个路段他们经常有去管理,以前许多果农都是摆在道路两边的,现在他们已经叫果农摆在边上的小路上了,可能有一部分人不听劝又摆在路边了。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对果农的交通安全教育,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随意上公路摆摊叫卖水果行为。同时,希望司机们不要随便把车停靠在公路边上买东西,以免影响交通安全。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