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历史遗留纠纷案化解,无房户终获建房审批

发布时间:2018-02-05 08:10: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月31日晚,茗岙乡徐宅村大雪纷扬。村委会办公楼里,村民徐福平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按下了红指印。一场涉及多户村民切身利益的市级信访督办案得到了化解。据悉,2017年初,徐福平以无房为由提出无房户建房申请。村两委会议通过后决定上报时,发现该建房申请共涉及6户村民的利益,并牵扯到一起20年的历史遗留纠纷案。村两委干部无法签字,徐福平的建房申请迟迟不能通过审批。

  原来,早在1998年时,徐宅村为建设村内道路,将一块集体土地分给6户村民,共计7间地基。而徐福平所有的地基正处于中央一间。若独立建房,将影响到相邻的住户。一件看似简单的建房审批却引发了一场邻里纠纷。

  茗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件无房户建房审批纠纷案,多次召集村两委干部、6户建房户进行协商处理,并由党委副书记卓丐岭带队赴现场查看、调查。11月19日晚,因部分土地被建小屋,协商未果。12月27日,因建房户人员不齐,协商未果。12月29日,召开工作小组会议,商讨解决方案。2018年1月31日下午,经过前期工作后,由卓丐岭牵头,在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5个多小时的反复谈判,6户住房户终于签下了调解协议书。

  茗岙乡党委副书记卓丐岭表示,群众利益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合法诉求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要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群众在矛盾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梅洁、金传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