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节前监督检测

发布时间:2018-02-02 01:41:46 编辑:周艺 字体:

  春节将至,餐饮具卫生安全受到了广泛关注,为让群众放心安全使用,2月1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对辖区内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测。

  卫生监督员首先对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生产用水是否符合相关国家规定标准,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消毒后的餐饮具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有无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总体检查来看情况较好,工作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穿戴整齐,清洁消毒流程有条不紊。此后,卫生监督员还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对已消毒且包装完整的餐饮具(餐饮具生产批次为2018年1月29日)进行了采样检测,样品包括碗、杯、酱油碟、勺子、骨碟、筷子等,检测结果将予以公开通报。

  监督员表示,节庆即将到来,卫监所将对辖区的餐饮具消毒集中单位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监督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确保居民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采集非产品样品32份,抽检结果将在永嘉卫生监督所官方网站及时公布,此前抽检合格率均为100%。下一步,岩头分所将继续加强对餐具消毒中心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确保广大消费者用上的都是卫生合格的消毒餐饮具。(通讯员 郑良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