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建筑垃圾填埋农田 废品收购站藏路边

发布时间:2018-02-01 00:08:15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瓯北街道花岙村入口的道路边上堆积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垃圾填埋了农田,还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搭建许多违章移动板房,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瓯北街道花岙村入口的道路是罗浮大街北延伸段,大街的南面是温州翔宇中学。记者在翔宇中学北门大街的对面看到,一些农田里还种植着各类蔬菜,但其中近一亩农田已经被垃圾填埋,这些垃圾大多是建筑垃圾,还有一些废旧家具等生活垃圾。农田的水平位置原本要比道路低,但垃圾堆积了大约2米来高,已经高出了路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垃圾堆要比人行道高,人行道虽然已被清扫过,但从满地的粉尘不难看出建筑垃圾已经占领过人行道。为了防止有人继续在此倾倒垃圾,有关部门在人行道边缘设置了屏障。此时,记者看到一市民进入垃圾堆中,一阵翻找后撕去了废弃沙发上的一层布料。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途经此处时发现了这一垃圾堆,正好汽车维修需要一张垫布。同时他也觉得,这宽敞的道路两边建筑物较少,这堆垃圾确实太显眼。

  从此处沿大街向花岙村方向行进大约百米距离,记者在大街的南边又发现了一处垃圾堆放点,但当记者走近一看,原来这是一处废品回收站。该废品回收站内堆积了大量的废纸板,现场脏乱不堪。场内搭建了4个违章移动板房,厨房、卧室、办公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该废品回收站老板宋先生是安徽人,他告诉记者,该处空地是他从村民那里租用的,在此从事废品收购已经有10多年时间,他们一家人都吃住在这里。之前已经有人要求他搬离废品收购站,而且空地的租约也到期了,他准备在过年前清理站内的废品,并将这些移动板房处理掉,春节回老家后也许不来了。

  罗浮大街北延伸段一带的路面整洁,道路绿化美观,垃圾堆和废品收购站的存在也就显得特别刺眼。就此情况,记者向瓯北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反映,该局执法人员立刻赶到了现场进行了查看,他们表示会立刻要求保洁公司先期对垃圾堆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建筑垃圾就地进行掩埋。

  浙江永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汤裕铨说,道路边缘的垃圾监管单位较多,公路管理部门、城市执法部门以及保洁公司都可以介入管理。该垃圾堆清理后,相关部门会设置一些围墙,杜绝在此倾倒垃圾。而针对道路沿线的废品回收站,这也是接下来瓯北环境整治的一项中心工作,将会对这些废品回收站进行整改、规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