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中心小学:以"玩"代"考"完成学期测评

发布时间:2018-01-30 23:55:57 编辑:周艺 字体:

  拼音凳子、数字投环、认识钟表、大冒险旋转盘……这么多的游戏在学校期末关键时刻举行,什么,居然还是期末考试?近日,岩头镇中心小学采用游园形式让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完成学期评价。这种以"玩"代"考"的形式,在老师那里,有个专业术语,叫作无纸化测评。

  据老师介绍,2013年8月,教育部颁布了《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要求小学阶段不能留书面作业,一至二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对照要求,近几年来,岩头小学低段积极尝试用游园等实践活动来进行的期末考试,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在对传统的书面知识测评不落下的情况下,结合乐考闯关活动,综合打出学生们的期末成绩。今年的"无纸化测评"又玩出了新花样,让孩子们在玩笑中,交出了自己最真实自然的成绩。

  “期末学业评价通过乐考活动,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愉悦和成功,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岩头镇中心小学老师表示,这样的形式突破了以前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的传统,注重了学生态度、习惯等综合素质考查,能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评价成为学生愉快学习和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动力,有助于实现学生主动、全面的发展。(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