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严寒天气,美丽乡村精品线上的5场环保宣讲

发布时间:2018-01-29 16:45: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月25日上午,气温骤降,而大若岩镇美丽乡村精品线上的5村文化礼堂却是一片暖洋洋。众多村民拥挤一堂,静静地驻足聆听着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带来的十九大精神和垃圾分类知识分享。

  大若岩镇美丽乡村精品线是美丽温州建设的示范项目,埭头村、水云村、大元下村等村庄是串在精品线的上一颗颗明珠,也是我县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的村庄。因此,为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当天一大早,5位宣讲团成员和志愿者就马不停蹄分头前往精品线上的5个村庄文化礼堂,向村民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垃圾分类知识。他们从人们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说到生态文明建设,从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说到垃圾污染,从环境污染的原因说到环保行为习惯,从良好的生态环境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且以身边大量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层层推进,受到广大村民的掌声欢迎。

  据了解,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是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并通过与农业局、综合执法局、县科协等单位的合作,开展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至目前为止,共已开展800多场次的宣讲活动。特约记者:潘智化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