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幼儿园的最后一课,100多名家长聚精会神在听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29 16:43: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月26日下午,清水埠幼儿园迎来了放假前的最后一课。引人注目的是,这节课的学生并不是小孩子,而是全校100多名幼儿的家长,他们坐在矮小的凳子上,聚精会神地倾听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团长杨建南带来的十九大精神和垃圾分类知识分享。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是孩子们绿色的导师,良好的环保习惯和行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教育孩子。如注意自己的着装整洁、手脸干净、物品摆放有序;看见废物主动捡、看见破坏环境的行为主动管,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下逐渐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基于这种理念,清水埠幼儿园在学期最后一课开设“小手拉大手、家园更美好”垃圾分类宣讲,邀请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南为孩子们的家长传授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

  杨建南从世界环境问题说起,到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从五水共治到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重点分析了垃圾污染所带来的危害,包括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垃圾是很多环境问题的罪魁祸首。因此,他倡议,每位家长引导孩子要养成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的良好习惯,如何利用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在源头上防止垃圾的大量产生。同时,向每位家长解说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只要每家每户做好垃圾分类,才能达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效果。

  据了解,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是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并通过与农业局、综合执法局、县科协等单位的合作,开展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至目前为止,共已开展800多场次的宣讲活动。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