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龙翔村“集体做寿”倡“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18-01-29 00:1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1月26日,南城街道龙翔村老人协会举办2018年团拜会,为村里17位老寿星集体做寿。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1月26日,南城街道龙翔村老人协会举办2018年团拜会,为村里17位老寿星集体做寿。

  敬红花、敬寿酒、敬寿星图、发压岁红包……寿宴上,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环节让老人们满心欢喜、开怀大笑,他们围坐在一起,此起彼伏的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了一首最和谐动听的“团圆曲”。

  此外,龙翔村腰鼓队也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有精通越剧的村民上台献唱,有板有眼的肢体语言尽显越剧的魅力,赢得掌声阵阵。

  “以前,村里老人做寿不仅要大摆宴席,还要给全村挨家挨户送寿面、寿桃等各式礼品,花销极大。为倡导新风俗、弘扬正能量,我们就决定举办一场特别的团拜会。”龙翔村老人协会会长金肖瓦表示,“集体做寿这样的形式,不仅可以避免过度花销,还可以增进老年朋友之间珍贵的情谊,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应当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喜欢。”实习记者 吴南杰 通讯员 谢冰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