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已结束 爱心慰问在持续

发布时间:2018-01-29 00:12: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6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各部门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开展的爱心慰问活动仍在持续。

  1月26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各部门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开展的爱心慰问活动仍在持续。

  本次“年关送暖”活动组共收到200余份要求救助的报告,活动历时1个多月,先后为岩头镇、云岭乡、岩坦镇、溪下乡、云岭乡、桥下镇、鹤盛镇、碧莲镇、大若岩镇、茗岙乡等地345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慰问的对象有困难学生、患病家庭、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

  今年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启动前,广东省永嘉商会提供了10万元启动资金,活动中,该商会又和超达慈善基金一起分别提供10万元,慰问了135户贫困家庭。县民政局和县残联分别提供3.4万元救助金和2万元扶助金,报喜鸟集团捐赠200件棉衣送给贫困户。同时,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加入活动,开展义诊、理发、写春联等活动。县老年人协会也再次加入活动,并召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业,慰问全县60户困难老人,送出3万元慰问金和羊绒衫、红枣等慰问品。

  “年关送暖”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12年来,许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其中有县供电公司、报喜鸟集团、红蜻蜓集团、县燃气行业协会等,这些单位不仅向活动捐助资金,还利用企业的现有资源,捐助衣服、鞋子等实物,为我县山区困难群众和偏远的学生送去温暖。

  多年来,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困难对象,为此记者也深入山区寻访,一一核实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并送去温暖,活动深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来年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