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四百结对"新年第一问"主题迎新活动闹礼堂

发布时间:2018-01-26 16:34:33 编辑:周艺 字体:

  送春联,送冬衣,义诊,施粥,理发,老年防诈骗等主题宣讲……新春将至,岩头文化礼堂四百结对单位纷纷携手全镇10个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年第一问”主题结对活动。

  引村民树立科学文明新风尚

  在丽水街文化礼堂,结对单位永嘉县招商局党支部、岩头镇农商支行开展了“树文明新风”冬日暖粥送祝福活动,在施粥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行动动员、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禁毒知识、金融征信和普法相关宣传手册,并仔细回答村民们的相关问题,引导村民逐渐向“清”礼仪、重情谊的美好生活进步,进一步学习新文化新观念,加快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年前防保健品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以腊八节村民齐聚村文化礼堂为契机,岩头市场监督管理所金晓东所长及岩头所执法人员来到水西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防保健品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金晓东所长用方言给村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从保健品诈骗的特点到如何正确的选购保健食品,一个个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例子和简单实用的技巧,让农村老年群众在笑声中提高了拒绝保健食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礼堂定期开设养生课堂受青睐

  “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四季养脾胃......”近日,结对单位永嘉二医带来的养生课堂如期走进垟头文化礼堂举行,结合当下流感爆发实际,林忠亦副院长为村民们传授冬季养生知识同时,为帮助村民们在家也能制成板蓝根,简单预防病毒性感冒,还为老年居民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趣味课”——板蓝根冲剂的手工制作。课堂中,林院长拿着板蓝根的原材料细细讲解讲解流程,村民们目不转睛,津津有味……

  天寒送冬衣,情暖老人心

  冷空气步步到来,气温逐渐下降,近日,四百结对单位永嘉县科技局携手蓝天公益中心、西岸女人帮义工队在下日川文化礼堂开展“冬日送棉衣”活动,将羽绒服、鞋子等过冬物资送给村里十位困难孤寡老人。志愿者们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通过现场试衣,将合适的羽绒服送到他们手中,并提前送上了新春问候。针对一些腿脚不便的困难户,志愿者们便走村入户开展慰问,亲手为老人试穿新衣,温暖的关怀让老人们感动得红了眼眶。

  据悉,我县文化礼堂“四百结对”从去年8月份启动,即全县100个机关党组织、100家文明单位、100支志愿队伍,分别结对100个文化礼堂开展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让更多的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