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大溪村村务质询会典型做法

发布时间:2018-01-25 23:37:5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村务监督质询常态化建设,切实提升村级治理和村务监督水平,建立完善基层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和完善村务监督工作。东城街道大溪村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设村财务查询室,进一步提高了村级事务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专设平台专机专用,监督工作规范化。大溪村财务查询室购置了电脑设备,专设财务查询平台用于村级财务账目查询。村务质询会上,村党支部书记详细说明了电脑查阅使用方法,并演示了2017年度村账查询操作过程。平台使用简单,易于村民接受,促进规范村级事务更加公开透明。

  二是及时更新账目清晰,监督工作形象化。村内各项支出明细、发票,通过拍照上传电脑。新的账目能够及时更新,相比一季度一次的村务公开,更具有时效性。电脑查阅纸质发票,使财务公开更加形象化,账目明细一目了然。

  三是开放查阅随时质询,监督工作常态化。财务查询室每日按照村干部坐值班时间开放。村民可自行查阅,不会电脑操作的可要求村干部协助查阅。根据查阅结果,可进行现场质询,村主职干部现场解答。对复杂问题,召开村两委会开展专题分析、核实、研究后及时反馈于村民。通讯员 胡孝群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