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省质监局领导赵孟进来我县北城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5 14:5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腊八节,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赵孟进一行6人,不畏严寒,冒着雨雪,深入到我县北城街道江山村、山坪村、中降村等村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和贫困家庭。

  1月2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腊八节,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赵孟进一行6人,不畏严寒,冒着雨雪,深入到我县北城街道江山村、山坪村、中降村等村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和贫困家庭。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然后召开座谈会,赵孟进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智慧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北城街道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增强组织力量,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交通、水利、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引领,以扶贫薄弱村为重点,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夯实农民增收致富基础。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2013年与北城街道八个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以来,引进资金逾200万元,用于帮助村办公楼、老年人活动中心、养老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扶持农村自来水工程、蓝莓基地休闲农业项目、古道修缮发展旅游业等项目实施,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赵孟进副局长对北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扶贫工作给予了厚望。他指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可以集中力量干大事,把巩固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相关政策,创新脱贫方式,在巩固和稳定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文章,把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放在突出位置,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李彬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