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市民监督   ->  正文
住宅区中央竟然存在养猪场

发布时间:2018-01-25 01:14: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中楠广场住宅小区旁存在一处养猪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也破坏了城市环境。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中楠广场住宅小区旁存在一处养猪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也破坏了城市环境。

  1月23日,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核实,发现该处是一片菜地,中央搭建有多个简易棚,棚内饲养着许多商品猪,而在该片菜地的四周是住宅楼。记者从一小道进入到菜地中央的养猪场,沿道路有一条排水沟,排水沟内积满了排泄物和污水,排水沟周边蚊蝇满天飞,现场充斥着浓浓的腐臭味。

 

  排水沟一侧就是养猪场,周围堆满了杂物,中间搭有几处非常简陋的违章棚,较大的一个棚内饲养着20多头商品猪,几处小棚每处也有10来头猪,猪棚内满地是猪粪和泔水。而在养猪棚外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泔水桶,散发着难闻的味道。

  该养猪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排水沟中,日积月累排水沟已经成了粪坑,一些在菜地里管理菜园子的居民直接从排水沟打水浇土,养猪场的存在似乎给这些菜农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菜农吴大妈告诉记者,虽然一些居民可以把这些猪粪便当成菜地的肥料,但养猪场藏在住宅区中央,实在是太臭了,特别是夏天,周围不仅是臭,蚊子也特别多。

  该养猪户告诉记者,他在此养猪已经有10多年时间,以前周围还没有建房子,后来街道要求他拆除养猪棚,周围许多棚已经被拆除,所以周边都是些杂物,现在的养殖规模比以前小了很多,目前还饲养着50多头商品猪。而该片菜地总占地约5亩,部分菜地已被征地,与周围的居民楼仅一墙之隔,该养猪场南面还紧靠着码道村农贸市场。

  对此,瓯北街道农办副主任李锷说,该养猪场存在已经很多年,在瓯北被划为禁养区后,他们就已经和养猪户进行过沟通,并对养猪棚进行了拆除。后来,该养猪户搬迁到别处养殖,去年又回到该处进行养猪,当时街道及时发现,养猪场内只有10多头猪,便对养猪棚进行了清理,没想到该养猪场现在又恢复了养殖。如今,他们已和养猪户进行过沟通,接下来将再次组织拆除,该片菜地已被纳入瓯北街道“城中村”改造计划。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