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浦西村老人协会坚持6年给路人送腊八粥

发布时间:2018-01-25 01:14: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4日上午,由瓯北街道浦西村老人协会与瓯北雨花斋义工队联合开展“腊八节·送腊八粥”活动,分别在瓯北街道浦西村宏善亭、瓯北码头等三个地方向路人施粥,获得市民拍手点赞。

  1月24日上午,由瓯北街道浦西村老人协会与瓯北雨花斋义工队联合开展“腊八节·送腊八粥”活动,分别在瓯北街道浦西村宏善亭、瓯北码头等三个地方向路人施粥,获得市民拍手点赞。

  “大家不要急,每个人都有份,腊八粥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叫自己的亲朋好友都来吃粥……”在瓯北街道浦西村宏善亭里,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过往市民吃粥,不少市民看见热腾腾的腊八粥纷纷停下赶路的步子吃粥取暖。市民陆女士说,天冷,能在大清早就吃到一碗充满爱意的腊八粥,让她十分感动,她还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布朋友圈,获得点赞一片。

  据了解,浦西村老人协会已坚持6年在腊八节给路人送腊八粥,今年是第一次与雨花斋联合,不仅增加了活动地点,数量也从原先的1500份增加至2000份,腊八粥的制作在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了,为了让腊八粥更加健康,腊八粥中还加入了红枣、桂圆、百合等健康素食。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