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市监所开展年前防保健品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25 00:39:43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24日,以腊八节活动村民齐聚村文化礼堂为契机,岩头市场监督管理所金晓东所长及岩头所执法人员来到水西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防保健品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尤其是岁末年初时候,以‘回馈老顾客’为引头,通过频繁组织大家参加免费的健康讲座、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活动,诱骗大家购买质次价高甚至是‘三无’保健品,打着‘无效退货’等幌子,在骗取钱款后即逃之夭夭……”

  活动中,以预防保健品诈骗为主题,金晓东所长用方言给村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从保健品诈骗的特点到如何正确的选购保健食品,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例子和简单实用的技巧,寓教于乐,让老年群众在笑声中提高了防诈警觉能力。

  岩头市监所工作人员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了2018年春节系列消费提示,老年人保健品在列,春节将至,岩头所将继续积极开展防保健品诈骗安全知识巡讲,强化保健品知识科普宣传,从源头预防保健品诈骗案件发生,维护村民利益。(通讯员 杨育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