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召开2018年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00:39:4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贯彻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云岭乡于1月22日晚上召开消薄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云岭乡党委书记周俊雅主持,重点部署了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与督导工作要点等工作,云岭乡各片片长、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2017年云岭乡因地制宜的创新发展路子,发挥优势突破发展瓶颈,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使我乡农村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我乡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成功摘帽。2018年云岭乡将继续谋划,深入研究分析我乡2018年村级经济发展趋势,为持续盘活经济薄弱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乡党委书记周俊雅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山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做好2018年云岭乡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一要做到思想认识要准确,推进力度要持续加强。必须高度重视村级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不能只满足于守住眼前的底线要求。村干部要提升主动性,学会走出去,学学别人的做法;看长远,看看别人的谋划。在发展集体经济上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二要提升经营性项目的质量,拓宽村级经济发展项目的广度。以做大做强项目为初心,提升实质性收入为核心,形成长效增收机制为标准的战略方针。从每个村的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出发,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做到“一村一策”,盘活土地资源,培育特色产业,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三要严格管理“三资”,规范化项目收支情况。始终严格要求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规范性,特别是针对经营性收入的问题,要严格把好“造血”关,严禁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况,为可持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通讯员 廖陈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