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激发改革动力 推动创新发展

论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23 22:31: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敢闯善试,没有过不去的“槛”;创新当头,没有下不赢的“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必须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懈怠,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高度。

  敢闯善试,没有过不去的“槛”;创新当头,没有下不赢的“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必须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懈怠,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高度。

  改革强音振奋人心,创新活力扑面而来,永嘉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温州模式的典型代表。刚刚闭幕的县委全会和县两会均提出,在改革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的历史背景下,必须主动扛起探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奋力续写好永嘉这部创业创新史,争当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激发改革动力、推动创新发展,是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也是啃下发展硬骨头、迈向发展新阶段的必由之路。

  激发改革动力、推动创新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全县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胆识,敢于打破思维定式、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敢于直面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寻求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举措,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健全和完善各项促进发展的制度,努力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要大胆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适合永嘉特点的新路径、新模式,进一步放大永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真正让创新进取成为永嘉的鲜明品格和时代气质。

  激发改革动力、推动创新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以改革创新引领各项工作。勇立潮头的弄潮精神,一直是蕴藏于永嘉文化基因中的深厚力量;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直是推动永嘉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抓改革、促创新,需要保持定力、勇于担当,鼓起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激发破字当头、迎难而上的干劲,实现除旧立新、破局开路,打开一片发展的新天地。全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当好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让改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改革创新没有止境,我们要真正迈开改革创新的步子,更快更多地释放改革红利,努力把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永嘉建设的强劲动力,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举措,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让97万永嘉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