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光有书香尚不够,还需一室清新

市民反映上塘城市书房里“太闷”,有关部门已着手处理

发布时间:2018-01-22 22:00: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民金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上塘城市书房内的空气太闷,对来此阅读的市民,特别是小孩的健康或带来不利影响,希望记者能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最好能进行改善。

  近日,市民金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上塘城市书房内的空气太闷,对来此阅读的市民,特别是小孩的健康或带来不利影响,希望记者能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最好能进行改善。

  上塘城市书房是我县首个“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近两个月了,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市民凭市民卡或借阅卡可以自由进入阅读,实行通借通还。书房面积达226平方米,藏书1.6万册22大类,一次可容纳70多位读者同时阅读,满足了读者夜晚阅读的需求,同时打造了城市永不熄灭的“阅读之光”,让市民的心灵有个栖息地,营造了书香满城的浓厚氛围。

  金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1月底城市书房开放以来,每个星期他都会带着两个孩子前往阅读。他称前段时间天气还不是特别冷的时候,在书房外面感觉空气舒适,但是到了书房内就觉得很闷,时间久了就有点透不过气来的感觉。到现在这段时间,外面天气很冷,乍一进入书房觉得挺暖和的,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还是觉得特别闷。金先生担心在这样的环境里阅读久了,对大人小孩的健康都不利。前段时间流感盛行的时候,在这样一个闭塞且闷热的环境里,传染的几率就更大了。

  为此,记者特意到城市书房体验,果真如金先生所说的那样。这样的天气里刚进入书房确实挺暖和,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发现里面实在太闷了。而且里面门窗紧闭,室外的新鲜空气无法进来,时间久了确实感觉不舒服。几位在此阅读的市民告诉记者,这里什么都好,就是空气不怎么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改善。

  对此,记者致电县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反映了这一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已经了解,书房内空气质量差是因为装修的时候忘了安装排风口,再加上这里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阅读,所以门窗一天到晚都是密闭着。近日他们就排风口的事情联系了有关工人,得到的答复是无法再开排风口了。因此,他们决定今后每天安排人员开窗几小时对书房进行通风,再利用空调的排风进行空气疏通,希望能给来此阅读的市民带来更舒适的阅读环境。记者 馨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