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偷偷的爱”温暖着特警们的心寒夜里执勤岗亭收到神秘外卖

此温馨的一幕,引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关注

发布时间:2018-01-22 21:37: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晚上9点多,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周琮钞在自己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条消息:“竟有未曾谋面的人送来暖心的慰问,只因我们每晚准时亮起的警灯。”信息发出后,不少网友评论“好暖”“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值得点赞”。

  1月17日晚上9点多,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周琮钞在自己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条消息:“竟有未曾谋面的人送来暖心的慰问,只因我们每晚准时亮起的警灯。”信息发出后,不少网友评论“好暖”“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值得点赞”。随后,此事引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并于前天发布了一条题为“寒夜里执勤岗亭收到神秘外卖,四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差点飙泪”的消息。

  为了解这件事,1月22日,记者联系了县公安局,得知当晚8点多,神秘热心市民在外卖平台“饿了吗”点了六杯热奶茶,要求送给瓯北东瓯大道与阳光大道交叉口原三桥收费站特警巡逻车的特警们,并在外卖单上备注:“送给三桥收费站那里执勤的特警们,别无他意,感谢特警们带给我们的和谐安全社会……”

  治安岗亭 外卖小哥送来六杯奶茶

  当晚8点多,东瓯三桥岗亭,特警执勤民警周琮钞和队友潘仁俊、胡明山、孙恩策已经在岗位上站了一个多小时。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一位外卖小哥把车子开到岗亭旁边,手提数杯奶茶要让周琮钞签收。

  周琮钞有点摸不着头脑,不可能有人在执勤期间点外卖啊。“我们有值班纪律,为了保持形象和效率,在岗亭值守的时候,大家都不能点外卖,除矿泉水外,其他饮料都不能喝。”周琮钞回忆,看到外卖送餐员,他起初还以为是来问路的,可看到那张外卖单上的备注,好像有一股暖流流入身体,从脚底暖到心头。外卖单上备注道:“送给三桥收费站那里执勤的特警,别无他意,感谢特警们带给我们的和谐安全社会,如果点多了,外卖小哥自己拿去。”

  记者看了这张外卖单,下单的人花费了一番心思,他总共下了6杯奶茶,有纯奶、原味奶茶还有哈密瓜、香芋及草莓味的奶茶,并特别标注都要热的。也许是他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人在执勤,就想多点一些,保证够分,选择这么多口味是想让大家都能喝到自己爱喝的。一张外卖单,不仅让特警和外卖小哥感动不已,也暖了很多人的心,法理外还有人情、寒冬之夜还能送达一份温暖,满满的正能量。

  执勤民警 这杯奶茶很暖很好喝

  虽然几人都过了爱喝奶茶的年纪,但在当晚9点30分下班后,大家一起把6杯奶茶全部喝完,确实很甜,四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差点掉出泪来,直言深深感受到了这份“偷偷的爱”。

  一队员在朋友圈表示:“这个夜晚,这个岗亭里值勤的毎个警察,心中涌动着莫名的暖流。站在寒冬长夜的朔风里,整个身子都是暖暖的!”这杯奶茶,觉得很暖、很好喝。

  民警周琮钞,从警七年,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特警。自称为执法工作已经“铁石心肠”的他,谈起那6杯奶茶,感慨道自己的泪点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他说,自己值守的三桥岗亭,是警灯工程的一部分,“夏天烈日烤,冬天寒风吹,奋勇擒凶贼,微笑对市民”是“警灯工程”中数千民警与协警工作的真实写照。值守的民警和协警并不轻松,周琮钞在这个岗亭当值了四五年,擒过逃犯、捕过瘾君子、拦截过赃车、追踪过小偷。干过的事有很多,他有一句话总结:每天都是接触并打击社会的阴暗面,面对的多是冷面恶语,甚至是流血牺牲的威胁,付出了那么多,却常常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却从未想过自己在执勤时被陌生人暖到。

  “我们就觉得很温暖,虽然说只是一杯奶茶,但这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周琮钞说,他和队员们站在寒冬长夜的朔风里,整个身子都是暖暖的。

  这几年,因为有了他们默默无闻、风雨无阻的守护,这座城市的夜色才有了一如既往的平安、宁静。自“警灯工程”开展以来,县公安局设置常规公安站所外,另设百余处警灯,警情下降了25%,2017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荣获全市第一。

  点餐人余先生 只想表达一点心意

  究竟是谁送的奶茶?事后,周琮钞联系上了给他们送奶茶的余先生:“谢谢你,让我们的付出都值得了,但是无功不受禄,我想把订单上的钱还给你。”但对方说:“你们警察在,我们群众才有安全感,希望一杯奶茶能够给你们带去一丝冬日的暖意。”

  记者了解到,这名热心的余先生是安徽人,在瓯北做淘宝生意已有4年多时间。每次从瓯北去温州市区,都要经过三桥警亭,当晚,他去瓯海鞋底厂拉鞋底,回来经过三桥看到警亭里的民警顶着严寒站岗,觉得很辛苦,就点了几杯奶茶,但是不知道多少人,就随意点了,希望表达一下自己内心对特警的一种尊敬和感谢,感谢他们的付出,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原来,余先生从小有当警察的梦想,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实现内心颇有遗憾。但在他心里一直觉得警民一家亲,自己内心非常感谢警察为我们和谐平安的社会所付出的努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懂得和关爱我们的民警。余先生说,自己看过一个新闻,外地两名交警收到路人送的奶茶,大家都觉得很温暖,他也学着点了6杯奶茶匿名送去,希望能表达一点心意。特警后来还发了短信,还打电话给他表示感谢,他感觉到有点不好意思。记者 潘益风 通讯员 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