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福佑文化礼堂:曲艺下乡闹腊月 戏韵满堂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1-22 16:29:36 编辑:周艺 字体:

  “锣鼓响,脚底痒”,近日,福佑文化礼堂(福佑大剧院)里锣鼓阵阵响,夜幕还未降临,吃过晚饭的村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到这里,欣赏正在举行的一场场经典越剧演出。

  原来,新春将至,福佑文化礼堂开启了三天三夜的越剧盛宴模式。《齐皇访贤》、《五女拜寿》……永嘉永越越剧团带来的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剧目,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腊月开始戏曲就多起来了,迎新又热闹”,文化礼堂管理员郑金凤表示,这次“送戏下乡”活动本来是一天,戏曲表演前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村民们都说好,又加要了两天,几乎场场满座,“迎新春的氛围一下就浓郁了,大家着实开心。”

  戏曲进乡村,文化小康新追求。岩头镇工作人员表示,为响应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结合新春佳节和古村文化礼堂资源,全镇礼堂丰富的曲艺活动将会逐渐上演,农村群众在礼堂里可以尽情享受传统戏曲艺术的滋养。(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