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美好蓝图已绘就 凝心聚力向未来

县两会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8-01-21 23: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1月20、21日两天,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相继闭幕。代表和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会场,奔赴各自的岗位。

  1月20、21日两天,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相继闭幕。代表和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会场,奔赴各自的岗位。

  5天的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内,思想的火花交织碰撞,睿智的声音萦绕回响。“通过”“通过”“通过”……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承载着坚定的信任。代表委员的凝心聚力,让此次盛会圆满结束。

  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坐在一起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同心谋划永嘉的未来。讨论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对我县发展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意见,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96件;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立提案264件。

  走出县人民大会堂,代表委员们个个步伐坚定。县政协委员金鹏程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好会议的各项部署,立足自己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闭幕不是履职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会后,我将把大会的‘好声音’传递给老百姓,继续履行好职责,关注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会场内外,类似的话语和感慨很多。

  “这次大会,代表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都在为永嘉发展献计献策。”代表李林晓说,过去一年,我县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城市品位有了较大提升。她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全力推进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城市的发展。

  与大会开幕时的激动心情相比,大会闭幕后代表们心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感。

  县人大代表李东峰表示,楠溪江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是我县的一张金名片,希望政府加强对楠溪江的治理,投入资金保护楠溪江及古村落的开发和保护。他将把此次的会议精神,包括民生发展、农旅融合方面带到基层,宣传给群众。

  美好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向未来。走出会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心满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在新常态下,展示新作为,开拓新事业。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