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于建立教玩具企业管理人员学习平台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21 23: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关键词]:教玩具 企业管理

  [领衔人]:县人大代表 姚温克

  [背景]:

  教玩具产业是我县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主要集中在桥下镇,镇上有教玩具企业800多家,年产值60多亿元,产品占国内教玩具市场的60%以上,被誉为“中国教玩具之都”,是全国首批19个“淘宝镇”之一,域内有淘宝村7个,从业农户2000多户,网店3000多家,日均成交订单1.4万多件,是全国教玩具产业的重要产销基地和永嘉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教玩具产业给桥下镇带来丰厚经济收益,但是发展中存在的不少忧患也是显而易见。传统教玩具产品造型简单易模仿,造成同质化,由此而带来许多内部杀价等恶性竞争,而随着国内其他一些教玩具生产基地的兴起,桥下这个“中国教玩具之都”面临转型升级。桥下现在的教玩具企业普遍存在缺乏有效创新机制、销售渠道单一、缺乏企业家精神以及没有产业链配套等问题,如果只是满足现状而不做精做强的话,一旦行业遭遇洗牌将面临淘汰。因此,企业要转型必须要创新,企业家更要不断学习,带领管理层一起学习,给员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有归属感。

  [建议]:

  在桥下镇建立教玩具企业管理人员学习平台。由政府出面组织,配专人管理和负责,可与当地的成人教育中心或行业协会合作办学,主要培训对象是教玩具行业企业家、企业管理层人员和基层员工,提供拓展视野的产业化发展培训课程,每个月固定时间上课,政府出经费补助,企业按人员数量交部分学费,形成系统性的、有规律的进行学习,给教玩具行业企业家和管理层人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充满正能量的学习环境。 记者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