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玲珑:完善公共交通事业

发布时间:2018-01-21 23: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委员名片:王玲珑,县政协委员,温州茂华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

  温州茂华车辆有限公司是家族企业,王玲珑接手该企业已经很多年,企业主要业务是销售汽车,但王玲珑特别关注公共交通事业,尤其对县城的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城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先后开通县城公共自行车服务、社区巴士服务及共享单车服务等,有效改善了社会交通环境,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尽管县城公共交通的发展如火如荼,但与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相比,仍显滞后,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加以完善。

  王玲珑说,随着我县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县城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公共交通系统规模小线路少、频次布局不够合理,公共交通服务效益不理想,社区巴士线路走向设置单一。同时,县城现存三轮车无序运营、随意闯灯现象时有发生,市民电瓶车骑行文明交通意识淡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县城形象和正常的交通秩序。为推进县城公共交通智能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王玲珑建议,政府部门要增加财政投入来完善公共交通数量和线路安排;要推出相关政策,有序推进县城营运三轮退出市场,引导车夫再就业;要抓好交通硬件建设管理,改造县城狭窄的老街道,同时明确标示路标、地标等交管指示牌,划设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专用道,建立车行其道、人走其路,强化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不占道不越线逆行,守规则服管理的正常交通秩序。

  另外,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巴士营运的扶持补贴力度,增开新线路不断优化县城社区巴士网络布局,增加运输能力覆盖县城各街道小区。采取“互联网+巴士”模式的进一步发展,通过优惠乘车等方式,支持支付宝、微信和公交卡等支付方式,鼓励广大居民选择社区巴士出行,切实改善县城交通环境。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