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法院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发布时间:2018-01-21 01:0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上午,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简短庄重的授牌仪式。县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从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手中接过全国文明单位的牌匾和证书。

  1月20日上午,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简短庄重的授牌仪式。县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从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手中接过全国文明单位的牌匾和证书。该院系全市唯一一家受表彰的法院系统单位,也是我县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县法院积极重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以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自身全面持续健康发展。突出抓好法院文化建设,确定“忠诚、公正、尊荣、自律”为法院精神,建设“法脉永嘉”文化展馆、“当事人之家”等文化设施传播法院文化,通过物质文化的渲染、精神文化的感召、廉政文化的熏陶、行为文化的引领,旨在以物言志、以文化人,努力使法院文化成为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有效推动力。

  下一步,县法院将从改善硬件,深化软件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硬件方面,通过改造升级“法官书屋”、阅览室,完善法官学习环境;打造集健身锻炼、文体活动开展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干警之家”,丰富干警业余活动;打造温馨的母婴室,为处在哺乳期的女干警提供人性关怀等。软件方面,在深化法院文化建设、“道德讲堂”等品牌内容的基础上,打造“一社三队五计划”(即爱心天平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五老护苗队、法院义工队以及“天平助学、天平结对、天平帮扶、天平家和、天平关爱”计划),丰富文明创建内涵;通过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评选“最美法官”等方式,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干警对标看齐,进一步提升文明法院形象。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