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于举办楠溪江风景名胜区30周年庆典活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21 01:01:04 编辑:周艺 字体:

  [关键词]:30周年庆典

  [提案人]:县政协委员 周登峰

  [背景]: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回放三十年镜头,周登峰清楚地看到楠溪江风景名胜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序的生活栖息地,纳入了立法保护和科学管理的框架下,景区的开发和建设,严格遵循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七大景区能满足不同游客的审美需要,景区内服务设施日渐完善,旅游人数不断增长。

  [建议]:

  2018年是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获批30周年,同时又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建议县政府举办“楠溪江风景名胜区30周年庆典活动”,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谋划发展思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将楠溪江山水、人文、生态之美,以及这30年的风雨历程及辉煌成就全方位地向广大市民游客充分展示与宣传。

  通过庆典的举办,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传播“休闲楠溪江”的品牌现象与影响力,更是将永嘉经济、文化、旅游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把楠溪江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努力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成为国内旅游经济名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