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生态环境质量报表”: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永嘉

发布时间:2018-01-20 16:5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在报到时惊喜地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文件袋中多了一份精致的“礼物”,这就是由永嘉环保局赠送的《2017年永嘉生态环境报表》,目的是为了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生态环保及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

  今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在报到时惊喜地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文件袋中多了一份精致的“礼物”,这就是由永嘉环保局赠送的《2017年永嘉生态环境报表》,目的是为了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生态环保及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让他们感受到永嘉的美丽,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推动和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使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在报表中可以看到,里面有全年环保工作的成绩单,包括顺利划定生态红线、经受中央环保督察大考、县域环境质量得到提升、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前完成等等成就,还有具体的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重点污染源管理、环境执法、环境信访、环境社会评价等具体数据公布。

  看了这份报表,代表委员纷纷点赞说,这不仅是环保部门阳光化、透明化办公的举措,更是充满信心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

  县政协委员、清水埠幼儿园园长陈小飞:“在报表中看到我县的生态环境如此优良,与县委县政府以及全体环保人所做出努力分不开的。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我觉得要利用孩子带动家长,以家长带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

  县政协委员、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寿法:“看到这份报表,让我们增强了对美丽永嘉建设的信心。作为回归家乡的高新企业,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生产多品种的环保替代产品,杜绝白色污染,从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县政协委员、浙江利为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智杰:“对永嘉人民而言,幸福生活的直观感受,不仅是报表里的那一组组攀升的数据,更是日渐改善的生态环境,是水清了,山秀了,道路更整洁了,乡村更宜居了。”

  县政协委员、县来料加工协会会长戴国群:“长期以来,我县守住绿色门槛,守住生态红线,楠溪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来旅游的人更多了。保护好青山绿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

  县人大代表、黄屿幼儿园园长李林晓:“建设美丽永嘉,更多的是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建议加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的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努力构建宜居环境。”(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