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泵阀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0 00:24: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下午,浙江泵阀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大会在瓯北举行,原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及来自国内业界专家学者、泵阀相关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成立和签约仪式。

  1月19日下午,浙江泵阀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大会在瓯北举行,原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及来自国内业界专家学者、泵阀相关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成立和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项光夫、董庆标、胡宋孝参加仪式。

  据悉,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牵头发起,实验室由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单位牵头,共建单位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县经信局,将发挥科研院所、企业、应用单位、信息技术提供商等各自资源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和功能整合,深化泵阀产业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和商业模式升级,为泵阀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林万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永嘉是全国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的泵阀产业生产基地,是全国首个泵阀知名品牌示范区,拥有明显的产业集聚、龙头支撑、品牌效应和规模优势;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龙头企业,物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走在国际前列;浙大是国内著名的一流大学,具有雄厚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技术研发优势。我们有幸与华为、浙大联手共建NB-IOT智能泵阀产业联盟和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进一步推动泵阀产业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希望广大泵阀企业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为目标的智能化改造、以“两化”融合为手段的信息化改造,积极推动泵阀产业向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升级,加快向五百亿现代产业集群目标迈进;希望华为、浙大及其项目团队充分发挥资本、品牌、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争取把一流专家、一流团队、一流技术入驻永嘉,助推泵阀产业创新蝶变,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县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专家团队工作开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推动建设国内首个NB-IOT应用示范县,实现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县长董庆标与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签约智能制造战略合作,业界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论坛和行业交流。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