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浩浩:绿色出行,更要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8-01-19 23:56:14 编辑:周艺 字体:

  委员名片:周浩浩,浙江四海云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千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去年,周浩浩作为最年轻的县政协委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今年又带着自己撰写的两件提案准时来驻地报到。周浩浩告诉记者:“去年是我第一次当政协委员,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参政议政,对我来说是人生中的新篇章,今年我要为大家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这一年来,周浩浩开始关注身边的热点话题和民生问题等,在瓯北开了两家珠宝店的他,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关于建立永嘉县非机动车规范行驶与停放规定的建议》和《关于瓯北楠江西路道路及沿线的修建整改建议》两个提案。

  周浩浩说,我县的人力三轮与电动三轮仍然是居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由于其价格合适,出行方便,所以备受百姓青睐。加之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外卖的不断成熟,以及共享单车的普及,给人们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但同时也带了以下的问题:如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并列一道,在行驶过程中给双方甚至市民生活都带来许多的影响与不便。非机动车的不按秩序行驶、随意停放,不但影响交通,还影响我县的文明形象。他建议制定非机动车行驶的相关规定,来规范非机动车的行驶。做好相应的宣传,以达到非机动车规范行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因常经过楠江西路,周浩浩对此路段的交通状况比较熟悉,该路段整日车流量大,又由于年久失修,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以及非机动车的不按秩序行驶,使得该路段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与安全造成很大影响。交通安全与交通隐患的解决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步骤之一,他建议通过对该路段进行翻修,减少道路坑洼现象的存在,同时要对沿线车辆停放做严格要求,划线停放或限制停放等。

  作为90后,周浩浩称每次参加县两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在自己的身上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跟使命感。记者 柳苗苗/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