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万乐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景峰陈建良何莉平等出席 谢崇福主持

发布时间:2018-01-19 16:0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1月19日上午,县人民大会堂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1月19日上午,县人民大会堂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胡宝锋、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李炳建、王林海、胡克祥、尤建夏、金哲旺、胡程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县人武部政委、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县南岸水库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前期办党组书记,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崇福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名,实到290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报告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7年主要工作、2018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三个部分。

  林万乐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工作:(一)在精准发力中保持经济稳健增长、(二)在“拆整建美”中加快城乡建设步伐、(三)在全域整治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四)在全程攻坚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五)在关切民生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在深化改革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林万乐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永嘉迎来了杭温高铁、瓯江沿线开发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必须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强的力度,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续写好永嘉创业创新史,争当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为主线,大力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干成一批大事要事实事,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推进永嘉转型赶超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林万乐指出,今年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为突破,大力实施新动能培育行动计划;(二)以重点区块改造开发为引领,大力实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计划;(三)以农旅融合发展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四)以项目攻坚为支撑,大力实施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五)以落地见效为导向,大力实施精准招引行动计划;(六)以大通道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综合交通网络行动计划;(七)以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线,大力实施美丽永嘉建设行动计划;(八)以民生改善为根本,大力实施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行动计划;(九)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行动计划;(十)以基层治理创新为抓手,大力实施“平安永嘉”行动计划。

  在报告的最后部分,林万乐还就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作表态承诺,他表示,将坚持以“两强三提高”为目标,围绕建设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廉洁型政府,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一)强化学习意识,提升科学施政能力;(二)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三)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担当执行能力;(四)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五)强化纪律意识,提升廉洁从政能力。

  林万乐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上下同欲、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为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选举办法》。

  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团体、金融系统及驻永部队、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办事处主任,县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会议。记者汪雪琼汪学斌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