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关送暖”活动第十三站:慰问6户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8-01-19 01: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8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十三站,给6户贫困户送上6000元慰问金以及由报喜鸟提供的棉衣。

  1月18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十三站,给6户贫困户送上6000元慰问金以及由报喜鸟提供的棉衣。

  这次慰问最远的是溪下乡罗垟村,该村位于风景秀丽的楠溪江源头,被誉为“世外桃源”。但罗垟村因这几年连续发生几次火灾,全村过半房子被毁,村民麻金叶的房屋也毁于一场大火。

  当记者来到他家时,是一层单间简易房。眼前这位头发杂乱的男子是麻金叶的丈夫,他正在给妻子喂中饭。他告诉记者,妻子已躺了一年多,照顾妻子成了他周而复始的日常。

  提起家里现在的状况,麻金叶的丈夫眼圈红了。他和妻子一直在上海做小本生意。2016年7月,正在洗衣服的妻子突然晕倒,手术后,虽保住一条命,但成了植物人。因此欠下了几十万元,把上海的房子也卖了。

  今年9月,实在是无法承担巨额医疗费,只好带着妻子回老家。但老屋被大火烧毁,现在住的简易房也是亲朋好友帮忙搭建的。本来返回老家后,试图再次筹钱给妻子做康复训练,但现在连温饱也解决不了。因为妻子需要他照顾,就连理个发也出不去。夫妻俩一日三餐的饮食,靠热心的邻居们接济。

  记者一行离开时,麻金叶的丈夫擦干眼泪说,“只要她在一天,我就绝不放弃。”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大若岩、云岭乡、东城街道、岩坦镇共6户贫困家庭。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