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门头水墨画,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

发布时间:2018-01-18 00:4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来到巽宅镇巽宅村采访,刚入村口就发现,不少住宅楼墙壁上,被画上了带有江南水乡风情的水墨画,内容以山水、花卉、农耕为主,非常符合楠溪江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特性。

  近日,记者来到巽宅镇巽宅村采访,刚入村口就发现,不少住宅楼墙壁上,被画上了带有江南水乡风情的水墨画,内容以山水、花卉、农耕为主,非常符合楠溪江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特性。

  在巽宅一桥的桥头,画师刘成浩正在一户村民在门口作画。据他介绍,他们一行共8人,都是从山东那边被邀请过来了。在巽宅镇的画作多以水墨画的形式呈现,一般一幅画作完成时间需要2个小时,一天最多能画4幅。

  孙佰明是巽宅村土生土长的村民,也是一名个体户。他家商铺的墙壁刚好面对马路,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劝说下,率先撤掉现代化的广告牌,将墙壁重新粉刷后,画上了带有农家风情的彩色画作。“我家是卖烤鹅的,原先很多外地游客都不知道我家商铺,自从墙上画上了画,很多顾客都被画所吸引,现在生意好了不少……”孙佰明非常开心,他还计划在墙边挂上两只大红灯笼,将自家店铺打扮得更“土”一些。

  据悉,为了建设美好家园,巽宅镇政府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共投资58万元,对其中80户村民房子的卷帘门和2346平方米的墙面上作画。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墨画,不仅美化了城镇环境,也增添了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记者 金展鹏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