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恒:加大县树县花宣传推广力度

发布时间:2018-01-18 00:39:15 编辑:周艺 字体:

  委员名片:何恒,永嘉县兰花协会秘书长

  2009年,何恒正式加入兰花协会,并在上塘戈田山建造4千多平方米的兰花基地。其所种植的寒兰先后获得永嘉县第十五届、第十七届寒兰博览会特等奖,受到不少兰友推崇。曾参加县科技局举办的寒兰课题研究活动,以兰花优良品种选育与推广为命题,获得三等奖。此外,何恒所在的兰花协会已经先后举办了十七届永嘉寒兰博览会,影响极广,吸引了许多海外兰花友人慕名前来。

  2010年11月25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了红楠为我县县树、寒兰为我县县花的议案。作为一位地道兰花爱好者,何恒对县树县花十分关注,并且有较深调查研究。此次两会,身为县政协委员的他带来了《关于加大县树县花宣传推广力度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确定红楠、寒兰为县树县花距今已有七年余,但到目前为止,市民对县树、县花的认识并不够,也未看到发展和展示县树、县花的政策措施。

  何恒表示,县树县花是代表我县生态文明和文化品位的独特品种。红楠和寒兰都是优良、美观和较高附加值的花卉品种,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是我县生态产业发展的首选品种之一。

  何恒说,红楠和寒兰虽美,但其苗木短缺,价格昂贵。尤其是红楠,目前难以买到合适的苗木。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制定支持县树县花苗木基地建设的政策,以支持和促进县树县花产业的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在楠溪江建设一片红楠景观代表林,以显示楠溪江应有的特色;明确绿化规范,推荐红楠为我县重要地段的主要绿化树种;提出文明倡议,推广寒兰为主要观赏花卉;联合大型的苗木基地和兰花基地跟我县的中小学结对,举行有关县树县花的知识培训等。记者 胡艺罗/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