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南陈村第一书记的“回村”路

发布时间:2018-01-17 18:47:32 编辑:周艺 字体:

  云岭乡南陈村位于永嘉县东北部山区,距县城60公里,地处永嘉、乐清、黄岩三县市区交界,可谓是“一鸡鸣三县”,素有“山区平原”之称。村倚北朝南,周边无工业污染,村边开阔平坦,阡陌纵横。

潘林福参加南陈村两委会齐心协力为村子建献策献计

  近日,南陈村来了一位新的“村民”,来自永嘉县委组织部的潘林福相应县委、县政府的精神主动请缨,来到云岭乡南陈村担任起了第一书记.起初,村两委干部和村民还对这位“城里”来的干部能否适应农村工作,存在着争议。自从1月2日进驻南陈村以来,潘林福的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基本掌握村基本情况基础上,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首先参加了南陈村两委干部的会议,会上传达了县级相关文件精神和日常工作制度,他指出村两委搞建设、谋发展自身需硬,要重视“四”讲,要树立四个“意识”,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打好南陈村温泉旅游和党建的组合拳。潘林福在村里走访了村里的农户、困难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等有关三农会议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云岭乡南陈村。

潘林福陪同县纪委、县民政局检查三务公开

  前几日是县纪委、县民政局联合督查村三务公开的日子,虽然潘林福刚自查过,但近日又早早的过来检查村两栏卫生和三务公开内容的规范性,他解释道:农村工作要改变以往马大哈、过得去就行的观念,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只有这样才能抓实、抓好每一件事关村子发展的事。

  几天过去了,每当与村民交流时,他总会发自内心地说:“咱们村如何如何”,回到县里跟亲朋好友聊天时,会自豪地说:“我们村怎样怎样”;跟相关部门协调资金、找项目时,对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时,介绍南陈村的优势会如数家珍。

  潘林福只是我县众多下派到基层担任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的一个缩影,他们从情感上真正把自己摆到了脱贫攻坚的最前沿,与山区村融为一体,与父老乡亲成了亲人,村干部和村民对潘林福由“城里人”转变为“自己人”,他也从下村慢慢转变为“回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