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2017年完成有效投资26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17 16: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浙江省“百项千亿”工程和温州市沿海八大骨干排涝项目之一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在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全力推进下,2017年实现了从项目审批到项目开工建设的实质性突破。2017年全年完成有效投资26741万元,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22900万元的年度任务指标。

  乌牛溪(永乐河)属瓯江下游左岸一小支流,集雨面积86.00平方千米,隶属乐清市和永嘉县境内,是永嘉县和乐清市的行政区界线。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工程起点河口乌牛水闸,终点乌牛溪上游西岙村,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拓宽河道12.16千米(堤(岸)总长25.22千米,其中左岸长12.74千米,右岸长12.48千米,按行政区域划分永嘉境内堤岸长17.40千米,乐清境内堤岸长7.82千米),加固堤防(护岸)22.27千米,整治横岚桥滩地170亩,改建桥梁14座,改建管线桥8座,修建排水箱涵43座等。工程防洪标准:乌牛水闸至河口埭城镇区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河口埭至西岙村庄部分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工程概算总投资71750万元,计划工期3年。

  该工程于2017年1月20日取得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于2017年3月16日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并于2017年7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三个施工单位立即紧锣密鼓地开展桥梁板梁预制、桥梁基础处理及沿线灌注桩施打作业等工作。为抓住水利工程今冬明春的黄金施工时段,指挥部特别制订了一套抢工计划,要求施工单位抓住时机抢工建设。

  政策处理方面,沿线涉及永乐两地25个行政村的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临时租地供地进度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房屋拆迁入户调查已完成并公示,拆迁安置用地已启动审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