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累计完成投资135455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17 16:14:14 编辑:周艺 字体: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是省重点工程,永嘉境内全长21.6公里,总投资为20.31亿元。途经桥下、黄田、三江、乌牛等4个镇(街),14个行政村,控制性工程有永乐河特大桥、楠溪江特大桥、瓯江特大桥、兴国隧道、红岩隧道、江北岭隧道和黄田浦边货运站场等。整体工程由SG02 、SG03、SG04三个标段(即中铁大桥局、中铁十局、中铁十一局三个项目部)施工。

  该工程是省政府铁路建设“八八计划”和省“411”重大工程计划项目,是全省“十三五”期间实施的一项重大项目,也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我省海洋经济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在我国铁路融资改革后,我省首条全部由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管理的铁路。该铁路支线工程以水铁联运为主,主要承担温州港腹地范围内的货物和中长距离的能源、原材料等大宗散货运输,以集装箱、大宗散杂货运运输为主。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成后,将改变温州、乐清、永嘉及周边县市沿海产业带目前的经济发展方式,满足临港产业对铁路运输的需要,降低沿线地区企业物流成本,为发展温州港口资源总体布局优势和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同时对提升温州及周边城市乃至浙西南产业带与今后临港工业的发展,发挥温州港整体利用率和竞争力,全面推进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根据市、县政府和浙江乐清湾铁路公司的要求,指挥部狠抓工程建设与政策处理工作。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截至2017年12月份,永嘉段累计完成135455万元,征收土地766.5亩,其中主线用地646.09亩,拆迁安置用地48.4亩,改河工程72.01亩;房屋拆迁32409.58平方米;坟墓迁移2698穴;黄田浦边洋山、乌牛马岙生态公墓建设两处;拆除庙宇、水塔、水池等43处和违章养殖场13户8700㎡。

  当前,较好地完成七大控制性等工程施工任务。截止2017年12月份,控制性工程形象进度完成瓯江特大桥桩基165根;江北岭隧道4811米;兴国隧道1700米;六岙隧道793米(已贯通);黄田货运站场(含改河)土石方70.1万立方米;区间路基土石方16.15万立方米;楠溪江特大桥桩基248根;红岩隧道长6649米全部贯通;新村隧道长829米已贯通;永乐河特大桥桩基150根等。计划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上半年竣工通车。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建设办公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